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王盛国职业:大学生年龄:21位置:中国,上海个性介绍: yoyo,hey,man

小丑的故事

分类:微型小说
2007-08-25 22:04 阅读(?)评论(0)

在很久很久以前,在热闹的首都,有一个小小的马戏团,在这个小小的马戏城里,住着一个很平凡的小丑。小丑有着一张小丑的脸,小丑穿着小丑的衣服,小丑戴着可笑的面具,小丑头上有顶小丑帽。
每天,马戏团都会正常的营业,虽然来客很少。每天,小丑都会表演马戏。不得不说,小丑是个很不能干的小丑,他只会表演很少很少的马戏,而且还是那种最简单的。他不会走钢丝,他不能在很高很细的钢丝是来去自如;他不会跳火圈,他不能在熊熊烈火中穿梭自由。小丑只是个平凡的小丑,他只能在平凡的马戏城日复一日平凡的表演,直到结束。
在首都的最中间,是一座富丽堂皇的皇宫。这里是全世界最最漂亮豪华的地方,也只有王室贵族,才有资格享誉这块圣土。在皇宫里面,住着一位年轻的公主,她年轻,美丽,典雅,大方。她是城里每个男人的梦想,她是城里每个女人的偶像。但是,没有人知道,她——不快乐。
“公主,你在想什么呢?”一个年轻,英俊,高大,文雅的年轻人轻声的问道。
“……”公主仿佛什么都没有听见一般,直楞楞的看着窗外。
“公主,你在想什么呢?”年轻人试着更大声的问道。
“啊,骑士,没什么。”公主回头笑了笑。
“公主,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?”年轻的骑士担心的问道。
“啊,没有,没有,骑士,你想太多了。”公主笑道。
“公主,不如等国王议会的时候,我们偷偷去城里玩把?”骑士忽然提议道。
“城里?城里有什么好玩的吗?”公主问道。
“有啊,听说城里有个马戏团,不如我们去看场表演把?”骑士说道。
“那,好把。”公主笑了笑。
……
“小丑,提醒你多少次了!”团长大声叫道。
“恩?恩?”小丑点头哈腰,可笑的面具看来啼笑皆非。
“你再不给我好好练习,就给我滚蛋!”团长发出了最后通牒。
……
“这就是马戏啊?”公主对周围陌生的一切显得那么的陌生。
“是啊,公主。”年轻的骑士说到。
“不是让你在外面别叫我公主了吗?”公主埋怨道。
“下面请欣赏小丑表演。”团长叫道。
“那是什么呀?”公主好奇的叫道,“那个人怎么那么可笑?”
“小姐,那个是小丑。马戏团的一种表演人员。”骑士回答道。
“那他的表情怎么古怪,好可笑。”公主连续不断的说道,“他的穿着好有意思啊!”
小丑一如既往的表演着自己蹩脚的表演,不管观众已经有些昏昏欲睡,不管团长已经在后台恨得直咬牙。小丑依然在表演,但是他想到了团长的话,于是他慢慢的踩上了一个大大的圆球,然后小心翼翼的试着向前,再向前,再向前……
直至小丑看到观众里有以为美丽的姑娘正全盛贯注的盯着自己看,盯着看自己的表演,然后小丑就从球上摔了下来。
“哈哈哈哈!”公主笑了,笑的很大声。
“小姐你笑了。”年轻的骑士欣慰的说道。
“什么?哈哈哈哈!你看!”公主依然无法停止自己欢愉的笑声。
“小姐,你好久没笑的那么开心了。”骑士露出了快乐的表情。
“什么?你说他摔下来怎么还是那张笑脸啊?”公主奇怪的问道,“他面具下,会不会很痛啊?”
“这个……”骑士显得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“公——小姐!你要去哪?”骑士抬起头发现公主已经离开了座位,连忙追了出去。
……
“你——你——竟然把表演给搞砸了!”团长气的脸都发青了,“你给我滚!我们这里不需要那么无能的小丑!”
“恩……恩……”小丑依然点着头哈着腰,可笑的面具,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“请问……”一个甜美悦耳的声音传了过来,“是小丑先生吗?”
“这位小姐……是?”团长一见公主的打扮便知一定不是寻常人家,连忙一改笑脸,迎了上去。
“你是?”公主问道。
“我是这个马戏团的团长。”团长恭敬的说道,“请问小姐对我们这场马戏还满意吗?”
“满意,满意。”公主笑着说道。
“那就好,那就好,请下次一定务必光临。”团长满脸的笑容。
“小姐……”骑士追到了公主,“你怎么一个人说话就跑开了。”
“小丑先生,我能跟你讲话吗?”公主笑着问道。
“恩?恩?”小丑挠了挠头,显得不知所措。
“当然,当然。”团长拉了拉小丑,“好楞在那干吗?快跟人家打个招呼。”
“那你不开除我了?”小丑慢慢的问道。
“现在还提这个干吗?快招呼人家。”团长赶忙对着公主堆上笑脸,“它小城来的,没见过世面。”
“团长先生,请过来这边。”骑士很知趣的将团长领走了。只剩下公主和小丑。
“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小丑先生?”公主首先开口。
“恩?”
“小丑先生刚刚看你摔倒了,痛不痛啊?”公主问道。
“啊?啊?没事啦,这点小事。呵呵。”小丑甩了甩胳膊,又甩了甩腿。
“哦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小丑先生?”
“恩?”
“团长好象对你很凶哎。”
“那是因为我笨,又懒不肯练习,总是表演不好。”小丑抓了抓头。
“不会啊,你表演的很好啊。”公主叫道。
“其实没有啦,呵呵。”小丑低下了头,显得不好意思。
“小丑先生你平时也带着这个面具吗?”公主好奇的问道。
“是啊,习惯了,不带着就不习惯,除了吃饭,连睡觉都带着……”小丑晃了晃头。
“那你不是一直在笑吗,你不快乐的时候,别人也不知道啊。”公主问道。
“没关系啊,我只是一个小丑,没有会在意一个小丑面具下的表情的,别人只会看到小丑的面具是一直在笑的。”小丑回答道。
“是这样啊,其实带着面具也挺好的。”公主幽幽的说道。
“小姐?”小丑第一次主动开口。
“什么事?”
“你是不是经常不快乐。”
“没有啊……”公主回答道,“……其实,是有点啦。幸好这里没有外人。”公主紧张的环顾了下四周,发现没有人,才安心下来,“你怎么察觉的呢?”
“就是感觉啊,虽然小姐总是在笑,可是感觉的到你总是不快乐。”小丑说道,“你可以经常来看我们的马戏啊,我一定会想办法逗你笑的。”
“谢谢你啊,小丑先生。”公主开心的笑道,“不过我不是经常能来看,但我一定会尽量来的。”
“恩……”小丑的面具笑的很甜。
“小姐,时间不早了,我们该走了。”骑士从外面进来,催促道。
“恩,小丑先生,我们走咯,你要加油哦,我们还会再来的。”公主道别着走了。
“恩……再见。”小丑挥舞着手臂,笨拙的动作显得格外可笑。
“哈哈。”公主见样再次笑出声来。
……
“这是我们家小姐赏赐你们的。她很满意这次的演出。”骑士拿出了一绽黄金。
“啊,谢谢,太感谢小姐和阁下了。”团长看着钱,笑的满脸都是皱纹。
……
时间过的很快,转眼已经一年过去了。公主和骑士总是有机会就溜出皇宫,去马戏团看表演。马戏团依然日复一日的营业着,生意依然是那么的冷清。小丑依然每天都在表演着,虽然水平仍然没有提高。但是团长对待小丑的态度明显好转。因为每次公主看完表演,骑士都会留下一绽黄金,几次以后团长甚至当小丑是团里摇钱树了。
……
故事总不会一直那么和谐,短暂的和平转眼就过去了。
隔壁的大国早已虎视眈眈多年,终于按捺不住,开始战争。
“国王,必须请求邻国的支援!”大臣着急的说道。
“可是,大国那么强大,邻国也未必同意。”国王也是焦急万分。
“国王,不如把公主……”大臣提议道。
“胡说!”国王大怒道,“女儿是我的心肝宝贝,我怎么能拿她的幸福去做筹码。”
“是,是,为臣胡说,这事需要从长计议……”
……
“不好啦!敌人攻进城来啦!”敌人破城的消息瞬间传遍了大街小巷,当然也包括正在营业的马戏团。
观众恐慌的逃窜了出去,马戏团瞬间空无一人,只有台上的小丑和观看着的公主和骑士。
“公主,请赶快离开!敌人攻入城了。”骑士着急的催促道。
“那父王呢?父王不是危险了?”公主问道。
“我们要赶快回宫!”骑士拉着公主就往外跑。
……
整个皇宫已经空无一人。
“国王一定是撤离了。公主也赶快离开把。”骑士催促道。
“可是我们去哪呢?”公主问道。
“我也不知道,国王一定是往城西的军事总部撤离了,我们沿着西走一定能追上大部队的。”骑士当机立断。
……
“公主,小心脚下!”骑士担心的照顾着公主,一路上披荆斩棘,历尽艰辛。
“哈哈,看看这是什么?”一阵坏笑忽然从旁传出。
    “在这荒郊野岭竟然会遇见这样的美女。嘿嘿。”另一阵坏笑也传了过来。“看来是哪里逃难的大小姐了。”一个带头模样的声音传了出来。
一个,两个,三个士兵打扮的人从丛林中钻了出来。
“看来这次巡逻的收获不小。”带头的大汉得意的摸了摸自己的胡子。
“公主,请后退!”骑士将公主掩护在了身后,慢慢的抽出了自己佩带的剑。
“小子,识相的快点离开,大爷我说不定能放你条生路。”大汉完全不将眼前的年轻人当作一回事。
“你们谁敢动小姐一根头发!”骑士双手握剑摆出了战斗的姿势。
“还来真的了?真是敬酒不吃吃罚酒。”大汉生气的叫道,“给我上。”
旁边两个士兵纷纷拔出了武器冲向了骑士。
铛!
“哟,还有两下字吗!”大汉在旁边说道,“可惜啊,可惜。”
骑士独战两个敌人,依然剑法不乱,反而渐渐获得上峰。
但是当带头的大汉加入后,局势改变了。骑士显得渐渐不支,身上多了几道剑伤,顿时险象环生。
眼看千均一发之时,带头的大汉忽然身型一震,倒在了地上。站在他身后的手里拿着木棍喘着粗气的小丑。
“我们走!”两个士兵将大汉扶走。一场战斗终于结束了。
“小丑先生,怎么是你啊?”公主看见小丑,显得很高兴。
“城里被攻破了,于是团长让我们逃了出来。谁知正巧在这里遇见了两位。”小丑将木棍扔到了一边。
“多谢。”骑士将剑插回了剑鞘。
“路见不平嘛。”小丑说道,“先生你的伤?”小丑发现骑士的伤口正流着血。
“小伤,不碍事。”骑士将手捂住了伤口。
“你这样怎么行?”公主冲过来让骑士坐在地上,从身上的衣服上撕下几块布,小心翼翼的替骑士包扎。
“小姐,真的没事。”骑士不知所措的说道。
“不要吵,安静的坐着。”公主笑了笑,直至将骑士的伤口全部包扎好。
“小丑先生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?”公主问道。
“打算?恩……”小丑努力想了想,摇了摇头。
“那不如一起跟着我们把,路上也有个伴。”公主提议道。
“会不会给两位添麻烦?”小丑问道。
“怎么会呢?”公主笑道。
……

接下来的旅途则显得格外的愉快,再也没有追兵的干扰。一路上只有三人的说笑之声,偶尔赶路累了,小丑也会表演一下,公主和骑士都会开心的笑着,气氛和谐美妙。
终于来到城西的军事本部。国王看见公主,激动的老泪纵横。
“骑士,感谢你一直保护我的女儿。”国王由衷的感激道。
“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骑士深鞠一躬。
“后面那位是?”国王看着后面打扮可笑的小丑。
“父亲,他是以前在城里马戏团里表演的小丑。在路上偶然相遇,他还救了女儿一命。”公主介绍道。
“是吗,那太感谢小丑先生了。来人赏赐一下小丑先生。”国王命令道。
“不,不,不用。”小丑显得不知所措。
“父亲。”公主忽然开口,“能不能让小丑先生就留在这里?”
“这里?”国王显得有些犹豫。
“小丑先生现在没有地方可去,再说女儿很喜欢看小丑先生的表演啊。”公主叫道。
“那好把。”国王宠爱的看着女儿。
……
“小姐,不,公主陛下。”小丑改口叫道。
“对不起,以前一直瞒着小丑先生。”公主抱歉的笑了笑,“因为我的身份给人知道就麻烦了。”
“我能理解的,公主。”小丑慢慢的踩到了一个球上,又开始慢慢的滚动起来。
“小丑先生,你快乐吗?”公主忽然发问道。
“快乐啊,公主你看不到我在微笑吗?”小丑转过头说道。
“小丑先生,你带着面具呢。”公主提醒道。
“哦,对,我忘了。”小丑挠了挠头,但是一不小心从球身上摔了下来。
“哈哈哈哈。”公主再次放肆的大笑起来。
“哎哟哟。”小丑拍了拍身上灰,再次踩到球上,慢慢的走起来。
……
“父亲,我不要嫁人!”公主抗议道。
“女儿,父亲也知道你不想,可是这里马上就要大战了,我们需要邻国的帮助……”
“可是,你不能拿女儿的幸福做筹码啊。”公主叫道。
“女儿。”国王悲痛的低下了头。
“哼。”公主头也不回的冲了出去。
……
“公主陛下?”小丑看到公主气鼓鼓的叫了出去,叫也叫不住。
“骑士阁下。”小丑找到了骑士,“公主好象很生气的冲了出去,拦也拦不住。”
“什么。我们快追。”骑士连忙拉上小丑追了出去。
“公主!”骑士大声叫唤道。
“公主陛下。”小丑也大声叫道。
“啊!”远处传来公主的叫声。
“是公主!”骑士和小丑连忙冲向叫声的地方。
是公主,她周围有十几个敌人士兵正狰狞的慢慢逼近。
“公主陛下!”骑士和小丑连忙冲了上去。
“我也不知道,跑着跑着就忽然……”公主抽泣的说道。
“不要害怕,我会誓死保护你的。”骑士拔出了剑,坚定的挡在公主身前,“小丑先生,保护好公主。”
骑士一个人一把剑守护着公主,守护着自己的信念和梦想。但是他落败了,他的剑最终只能支撑住自己的身体,但是骑士没有倒下,他依然挡在公主身前。但是他无力阻止敌人的靠近。
“不准靠近公主!”小丑夺过骑士的剑冲了上去。
碰!小丑被重重的打倒在地,剑滑落到了一边。
“公主!”小丑艰难的想爬起来,一个士兵重重的踩在小丑的头上:“一个小丑也想逞英雄,真是笑死人了,你也不看看自己这副可笑的模样。”
“小丑先生。”公主大叫道,眼里尽是泪水。
“住手!”一声大呵从远处传来。原来是国王不放心公主,带着部队追了过来。
“不妙,走!”敌人连忙逃窜着离开了。
“父亲!”公主哭着投进国王的怀里。
“女儿没事了,父亲在这里,一切都没事了。”
……
“公主陛下,我想我要离开了。”一日小丑说道。
“小丑先生,怎么突然要走了呀?”公主问道。
“团长写信给我说他重新建立了马戏团,想请我回去。”小丑说道,“再说我在这里也帮不了什么忙。”
“那小丑先生,我们以后再也见不到了吗?”公主问道。
“公主还是可以来看我们的马戏啊,到时我一定用最好的马戏表演给公主看,我们一定会再见的。”小丑做了几个倒立动作,终于把公主哄笑了。
“那,公主……”小丑忽然翻了下衣服和行李,但是最终什么都没说,走了。
“小丑先生?你要离开了?”骑士看见拿着行李的小丑。
“我走了,好好照顾公主。”小丑叮嘱道。
“我会的,你保重。”骑士目送小丑离去。
小丑离开了,他什么都没有留下,他想留下什么的,可是最终他发现他什么都没法留下。小丑就是小丑,他找不到一样可以作为纪念的东西送给公主和骑士,于是他离开了。
……
大战开始了。国王带着紧剩的部队与敌国的大军交锋了。
“骑士,你说父亲能打赢吗?”公主担心的问道。
“国王那么英明神武,一定能凯旋而回的。”骑士坚定的望着远方。
……
噩耗传来,国王的部队输了,国王生死不明。
“父亲!”公主哭着冲了出去,冲向了战场。骑士默默的跟着她。
战场上横尸遍野,硝烟弥漫。
公主哭着翻遍了一具具尸体,却找不到国王。
“竟然还有人敢来这个地方,真是大胆!”原来是敌人的部队正在巡逻。
“还我父亲!”公主哭着冲了上去。
“公主!”骑士拉住了公主,“国王的仇由我来报。”
骑士拔剑冲向了敌人,他的剑很亮,在夕阳的辉映下显得分外耀眼,那一刻骑士的身后仿佛有一对翅膀,就像天使。是的,公主看见了天使。看见了从小守护自己,守护自己一生的天使。
最终天使的剑断了,这次天使没有站起来,他倒下了。公主被敌人俘虏了。
“放开公主!”仿佛是世界另一头的声音,但是公主欣喜的回头望去。
小丑疯狂的挥舞着手中的燃烧的火棍,将敌人打散。
敌人一开始有些惧怕这个全身奇怪挥舞火棍的家伙,纷纷散开。但是不久,他们就发现他只是一个小丑,是的,一个小丑。于是恐惧变成了嘲笑。敌人嘲笑着,讽刺着小丑。渐渐的小丑体力不支停在了公主边上。
“小丑先生,你不是离开了吗?”公主问道。
“我听说了国王战败了。于是我就赶回来了。”小丑脸上还是那副可笑的表情。
“小丑先生。骑士他……”公主哭着说道。
“骑士先生他……”小丑肩膀抽动着,小丑的手摸向脸部,触碰到面具的手颤抖了下,随即又放了回去。
“小丑先生,你哭了吗?”公主用手轻轻的将小丑的面具拿了下来。长久以来面具的下面是一张英俊文雅的少年的脸,显得那么稚气,此刻却没有任何表情,没有泪痕,只是望着公主。面具的小丑一直就是这个表情吗,小丑的世界原来哭也是没有眼泪的。
后来?后来故事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。因为邻国的王子赶了过来,将公主救走了。故事就结束了。
你问小丑怎么样了?
关于小丑,传说故事有三个结局。
1. 公主最后偷偷的从王子的国家逃了出来,来到了马戏团,看着小丑表演马戏。然后公主摘下了他的面具,再然后每年的某天,公主都会和小丑来到骑士死去的地方……
2. 小丑终于摘下了面具,靠着自己那张别人无法看穿内心的脸混入了邻国的内部。最终凭借机智使得国家继承人之间互相争斗,王子在乱战中丧生。而小丑带着公主远走高非。
3. 小丑依然还是小丑,每天马戏团依然开始营业,小丑依然表演着马戏。但是生意却好了很多。小丑会走钢丝,他能在很高很细的钢丝是来去自如;小丑会跳火圈,他能在熊熊烈火中穿梭自由。每次人们会很好奇小丑为什么敢做这么冒险的动作,可是小丑只会笑。他的面具从来告诉我们,人生需要的是微笑。虽然经常在某个午后的夕阳落山之际,或半夜梦醒之时。小丑会发现自己的眼角会不经意间,落下一滴眼泪。

后记:我个人当然是最喜欢第三个结局啦,看我写了那么多字就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。没办法没办法,每次都只会写些悲剧性的故事。对不起大家啦。

 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8-25 22:0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